「2017特首民投」報名程序返回


 
如何成為「2017特首民投」民間提名系統的參選人:
  1. 2017年1 月16至31日期間,任何有意成為「2017特首民投」候選人的人士,請把一份「意向書」郵寄回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

  2. 郵寄地址是:香港薄扶林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賽馬會教學樓7樓706室(信封面註明「2017特首民投」)。

  3.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只接受郵寄「意向書」,日子以郵戳為準。

  4.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會與所有成功遞交「意向書」的人士聯絡,約定在2017年2 月4日的一個指定時間完成參與民間提名的手續。地點另行通告。

  5. 在2017年2 月4日當天,獲邀人士須要親臨指定地點並提供以下文件:
    1. 身分証明文件,証明其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及年滿四十周歲;

    2. 一份已簽署的「聲明」,表明其在香港通常居住連續滿二十年並在外國無居留權;

    3. 一份「提名表格」,証明他已獲得起碼100 名年滿十八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提名。
      (按:《基本法》第44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由年滿四十周歲,在香港通常居住連續滿二十年並在外國無居留權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擔任。」)


  6. 經主辦機構確認後,完成參與民間提名手續的人士的名字就會列於民間提名的系統內,成為「2017特首民投」參選人。


  7. 請在此下載有關表格(由主辦機構「公民聯合行動」撰寫):
    • 意向書
    下載PDF版
    • 聲明
    下載PDF版
    • 提名表格
    下載PDF版

  8. 由2017年2 月7日開始,市民可以透過指定手機程式或網頁,從各民間參選人中,提名其中一人成為「2017特首民投」的民間候選人。詳情請留意相關公布。

  9. 「公民聯合行動」於2017年1月15日發布的新聞稿
  10. 下載PDF版